乡恩志愿者 | 2018招募开始啦!

 

【乡恩行动】是什么?
 

一场永不停息的

生命成长与民风教化之旅

一条精神扶贫与心灵环保之路

一种致力于乡村儿童

人格与生活教育、健康教育

及大学生志愿者深度培养的

创新公益模式

十年来

近900名乡恩志愿者们的足迹

踏遍14个省、200个村庄

聚是银河,散若星辰

我们是光的种子,星星的团

为了那明澈的眼,透亮的心

在耕耘中历练,在奉献中成长

2018,等你来!

【乡恩行动】教什么?

乡恩志愿者是如何练就的?

最伟大的教育是化身无数的身教!反躬而诚、修身自觉、每日操练、日日新生,这是成为一个合格乡恩志愿者的必经之路。

咱们能教给孩子们的知识是有限的,但发自内心对乡恩小学童的守护是无限的!

愿每一个乡恩小学童感受到人世间最真挚的情义愿他们生起对人世间最美好的期盼!

——德音老师

德音文化及允中文教院创办人

《国乐启蒙》编者,“国学工程”“乡恩行动”“允中父母学堂”发起人

 

读一段经典,听一段雅乐,做一套中医养生保健操,随时随地自省自律、净意修身。国学学习需要日积月累,在每天的坚持中,打好基本功。

1
每日功课

(明典、乐教、医道、修身四大主骨架)

2
高校国学社集体学习

(还没有进入社团的同学可以跟网课)

3
六大主题网课

(儿童健康教育与人格教育、审美教育与心灵教育,乡村环保与乡风倡导等)

4
允中校外国学院新学员公共基础课

(考核合格即可参加乡恩志愿者集训,时间在2018年春季)

5
乡恩志愿者集训

(集训完毕,正式成为乡恩志愿者,时间在2018年2月和7月)

 

上课地点:

西安·秦岭脚下

每一个乡恩志愿者炼己修身、充实内功

经过每日功课、日常操练和岗前集训之后

在暑期奔赴各个乡恩学堂

像星辰布满天空

照亮一方

我们准备好了,出发!

乡恩课堂

 

元典与人格教育
 读圣贤书,识象形字,生而为人就该顶天立地。 劳动、游戏、学习、生活,操场、田野、教室内外,都是课堂! 

健康与生活教育
健康与生活教育,让孩子从小了解生命的奥妙,身体与环境的关系;懂得照管好身心,养成健康生活好习惯,学会情绪管理,让好身体载着我们实现美好的梦想、创造灿烂的未来! 

审美与创意教育
《国乐启蒙》《乡恩歌集》,雅乐养正、不忘乡音; 画画、手工、唱歌、跳舞,启发灵感,快乐无比! 

一天的支教结束

和队友坐在门前

望着璀璨星空

心里无比喜悦、安然

我想

当多年后回想起这段时光

孩子们明澈的眼、透亮的心

定当会心一笑

……

 

 

 

 

 

乡恩志愿者心得

参加允中文教院的“乡恩行动”,本意是圆一个很美妙的梦——“志愿支教”。然而在这里,我得到的并不只是一个圆梦的机会,而是种下一个更大的梦。

——乡恩志愿者·白丽霞 

 

孩子们刚去的时候都很沉默腼腆,经过三天的不懈努力,终于让他们明白了适当的表达自己,是对别人的尊重,让他们确立了自己基本的信心,我认为这是成长之本。他们都一样的干净,却都有不一样的神态,这才是人生中的百花园,像春天一样,初起花露,清净无瑕。

——乡恩志愿者·高作玺

 

一个志愿者就是一把泥土,但我们存在的意义,不是被淹没,而是与无数把泥土聚集在一起,成就一座山峰、一条山脉、一片群峰。这样的山峰,可以改变风的走向,可以决定水的流速。

我们是光的种子,星星的团。为了那清澈的眼,加油!

——乡恩志愿者·蔡宁

 

作为一名乡恩志愿者,我们始终记得我们能教给孩子们的最重要的东西不是知识,而是让他们受益一辈子的正见!观念正确是一个孩子立于世间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东西,是一切的根基!这里需要师资力量,更需要正见!

来支教算是生命旅途中的一程,一路上,始终没有忘记自己一直在找寻的那个东西,所以每天几乎都处于很爽朗的状态,当然也会有雾气朦胧,看不清的时候,还好,我懂得拂拭!

——乡恩志愿者·唐萍

 

与一开始轰轰烈烈大干一场的想法不同,支教生活是平淡的,而且我居然会被这些点滴“小事”感动的一塌糊涂。我变了。我开始领悟到,正是因为这些小小的感动,平凡的生活才会这么伟大——我走进了孩子们的心里,看到了美好又培育了美好。对一名志愿者而言,还有比这更伟大、更轰轰烈烈的事吗?

——乡恩志愿者·张鹏飞

 

乡恩行动,一直在行动,2018年,你来吗?

【首次参加的乡恩志愿者报名通道】

长按二维码识别进入

报名咨询请公微留言

【往届乡恩志愿者报名通道】

长按二维码识别进入

报名咨询请公微留言

 

我还可以参加什么课程?
允中高校校外国学院简介
 

允中文教院高校校外国学院面向全国高校以及海外留学生招生,对想要学习中国文化核心智慧并以之变化气质、涵养德性、经邦济世、实现梦想的精英学子给予资助。通过网络教学、基地教学、跟师学习等方式开展研修,并开设了乡恩支教、乡风倡导、文编撰稿、网络技术、影音制作、健康教育、高校社团工作等多个社会实践工作平台及就业推荐、创业支持辅导平台。

允中文教院高校校外国学院是当代精英学子修身进德、终生学习的精神家园。

【允中文教院】“梅花香自苦寒来”

2018年允中高校校外国学院新学员招生啦!

欢迎关注【允中文教院】微信公众号

高校校外国学院2018计划资助总人数600名左右

中坚力量训练营、探源计划、

南风计划、建业计划、大医计划等专题课程

资助培养计划即将发布

欢迎广大精英学子踊跃报名

 

【允中文教院】乡恩行动报道汇总

 

允中文教院教学部、项目部发布

版权属于允中文教院,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

欢迎关注【允中文教】更多公众平台

允中文教院微信号:yzgxgc

允中父母学堂:yzfmxt

德音乐教微信号:yzdyyj

允中文教院微博:http://weibo.com/yacla

允中文教院信箱:yun_zhong@aliyun.com

 

本页面不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