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乐大家校园行 | 龚一先生:《一枝极美丽的古代花朵——古琴艺术漫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讲座通知(2019年10月18日)

今晚,我们有幸邀请著名古琴艺术家龚一先生走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为广大师生们带来《一枝极美丽的古代花朵——古琴艺术漫谈》讲·演报告。龚先生是当今琴界首屈一指的大家,年近耄耋,仍在百忙之中为允中教育公益事业亲临古都,令人感佩,机会极其难得!欢迎大家前来亲身领略大家风范,古琴神韵。

 

一枝极美丽的古代花朵

——古琴艺术漫谈

主讲老师:龚一先生

讲座时间:2019年10月18日19点

讲座地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行政楼210报告厅

主办单位:允中文教院 西电团委

 

龚一先生

龚一先生:著名古琴艺术家。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允中艺术团首席琴乐艺术家、允中乐教导师,允中文教基金会形象大使。曾任上海民族乐团团长、中国琴会会长等职。龚先生善于从乐曲本身找到微妙提示,从而演绎出准确的音乐表达,并依琴曲内容,展现不同风格特点,或大方豪迈,或稳重优雅,技艺高超、精湛全面,是现时代最具代表性的一代名家。打谱整理《古怨》《幽兰》《大胡笳》《神人畅》《泛沧浪》等近20首琴曲,对中国古典音乐,尤其是唐宋音乐的再现、研究与继承有着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为古琴音乐继承传统,融入现代,承前启后,培育后学、拓展琴乐之多种表现形式及中国古典音乐的弘扬与发展、整理与发掘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允中文教基金会文宣部发布

版权属于允中文教基金会

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

排版:嘉灵

编校审核责任人:嘉禾

本页面不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