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恩父母学堂 | 大医健康教育《儿童健康教育必知123》首次云端开讲!-讲座报道

2022年10月21日,来自榆林清涧县、佳县的百余名家长、孩子和老师齐聚云端,共同参加了“乡恩父母学堂”大医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之《小学生健康教育必知123》,本次活动由允中文教基金会资助举办。

“乡恩父母学堂”是乡恩行动面向乡村地区家长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提升教育理念与认知的窗口,多年来都在线下举办,这是首次云端开讲。

“圣人不治已病治未病”是中国文化“医道”中最重要的理念之一,也是“大医健康教育”的主旨。在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的细节中养成健康的习惯,做好情绪管理等,守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能够未雨绸缪,能够防患于未然,其实就是为社会做贡献。

从小学生开始,培养健康理念,养成健康习惯,懂得健康知识,会让孩子们受益终身。

本次讲座内容虽然看似都是日常小事,但是能为孩子们一生的健康保驾护航。改掉一个坏习惯、养成一个好习惯,善莫大焉!

用智慧的生活方式,守护孩子身心健康成长还有很多话题有待开启,“乡恩父母学堂”也将继续为乡村家长们带来亲子沟通、家庭乐教、健康教育等精彩内容。

愿家长和老师们都能有一个好身体,都能培养出健康、茁壮、阳光的好孩子!

允中大医教育通过设立大医教育奖励基金和系统举办大医教育深度专题研修课程,培养健康教育专业师资与具备大医精神的医道传承人才;同时,深入开展健康教育研究与传播工作,在基础教育中落实青少年健康教育,以多种形式开展公民健康教育。以倡导医界新风,促进社会文明。

允中文教基金会大医教育项目组发布

版权属于允中文教基金会

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

排版:嘉灵

编校审核责任人:嘉禾

本页面不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