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中大医教育 | 寒冬里的温暖守护,我们一直在一起!

这个冬天对于西安人民来说非同寻常,疫情突袭,数万一线的防疫工作者们在寒冬中为这座城筑起了坚实的守护。
各方力量都迅速行动齐心抗疫,四面八方捐款捐物,在这个城市的角角落落,无数善良的人们尽己所能,为疫情下的城市增添着温暖。
我们第一时间决定把有限的力量投放在一线防疫人员的健康防护上。从制定方案、联系厂家、筹募善款,到多方协调物资运输,再到各接收单位顺利接收、发放,多方联络调度、确认、等待,到最终圆满完成,感恩每一份善意传递与相携同行!

 

冬季易感风寒,而且西安的此次疫情也具备寒湿的特点,相当多的一线防疫工作人员需要在户外辛劳、奔波。为了给“大白们”提供更健康、安全的防护,也为了给寒风中工作的勇士们送上一份温暖,我们首先选择了姜茶。姜,味辛性温,具有温中散寒,温肺化饮之功,这个配方姜茶还加了甘草以补脾益气、解毒、止咳,还加了少量金银花、罗汉果、菊花,温而不燥。各种体质都比较适合,对防疫也有一定的作用。
 

清代医家黄元御在《长沙药解》中这样描述姜:“入肺胃而驱浊,走肝脾而行滞,荡胸中之瘀满,排胃里之壅遏,善通鼻塞,最止腹痛,调和脏腑,宣达营卫,行经之要品,发表之良药。”

一杯姜茶,不仅能为在寒冬中辛苦工作的一线防疫人员暖身暖心,还能提升正气,增强免疫力。我们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捐赠的100箱(3600盒,57600袋)暖心姜茶已通过西安市胸科医院、陕西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西安市社工协会、陕西省人民医院发放到他们手中。

相关阅读:同心抗疫,华夏长安 | 允中大医教育项目组为一线防疫人员捐赠姜茶,暖心暖身!
如今,城市正在渐渐复苏,各行各业已开始渐渐恢复往日的秩序,重启正和春天一起悄悄地到来。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感谢所有为守护我们的城市辛劳付出的人们!
愿疫情早除,四海清宁,华夏长安!

 

 

允中大医教育通过设立大医教育奖励基金和系统举办大医教育深度专题研修课程,培养健康教育专业师资与具备大医精神的医道传承人才;同时,深入开展健康教育研究与传播工作,在基础教育中落实青少年健康教育,以多种形式开展公民健康教育。以倡导医界新风,促进社会文明。

允中文教基金会文宣部发布

版权属于允中文教基金会

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

排版:嘉灵

编校审核责任人:嘉禾

本页面不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