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明大讲堂 | 德音老师:《大道杳渺惟精一——中国文化的医道精神》(下)-西安交通大学讲座通知(2015年5月17日)

允中文教院国学工程2015年高校援建

之名师系列讲座——西安交通大学

《大道杳渺惟精一——中国文化的医道精神》(下)

讲座时间:5月17日(周日),14:30

讲座地点:西安交通大学教二-100(图书馆西侧)

中医是中国文化生命科学观及天人合一智慧的集中体现,是中华民族贡献人类文明的利生珍宝!

了解中医——在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宝库中汲取生活的智慧,培养大学生养成终生受益的健康生活方式;

认识中医——培养大学生学会中华文明的独特科学思维和富有原创智慧的认知自然、生命和宇宙的世界观;

领悟中医——养成清正俭朴、圆融和谐、自利利人的生活态度和处世艺术;

遵循中医养生之道——培养身心整体健康、朝气蓬勃的栋梁之材!

国学工程高校援建之名师系列讲座共有四大主题:“国乐大家高校行” “中医文化与大学生健康季”“中华文明大讲堂” “中国文化元典辅读”。

其中“中医文化与大学生健康季”旨在“弘扬民族精神,激发原创智慧,关注身心灵整体健康,创建和谐校园文化”。

主讲人:德音老师

德音文教、允中文教院创办人。乐教与“综合国学教育”倡导者,国学启蒙教育实践者。《国乐启蒙》编者,“国学工程”发起人。倡导“重建中华乐教,复兴文化精神”及“综合国学教育”的系统构建,以“乐教、医道、明典、修身”有机统一为主骨架,探索文化传承与身心教育之道。

欢迎您的参加!

允中文宣部、教学部发布

版权属于允中文教院

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

排版:嘉灵

编校审核责任人:嘉禾

本页面不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