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恩行动 | 3.0发布啦!

乡村与我们,那么远,那么近

是什么让这么多人孜孜不倦,

去探索乡村的教育之路?

梦中的美好家园

——乡村,

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乡恩行动”是什么?

“乡恩行动”是允中教育在乡村教育中的实践体系,是致力于改善乡村教育和提升乡村文明的系统化公益项目,包括乡恩小学整体援助、乡恩种子教师培育、乡恩父母学堂、乡恩夏令营、乡风倡导、乡恩志愿者培育等等。

 “乡恩行动”始终致力于培育青年知识群体返乡开展教育援助,践行“精神扶贫与心灵环保”式的乡村文明建设。

 

自2007年启动以来,经历了两个发展阶段:

乡恩行动1.0时代(2007—2014),以允中专家讲师团与允中高校校外国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为主开展“送教下乡”“把国学教育带回家” 的边远地区支教工作。

乡恩行动2.0时代(2015—2018),培养并派出千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在陕西、甘肃、贵州等地的二百余个乡村资助点开展“乡恩课堂”、乡风倡导等系列工作,为留守儿童开展人格教育、生活与健康教育、艺术教育、国学教育一体的暑期夏令营,同时进行社会调查,倡导淳朴乡风。

 

2019年到了,“乡恩行动”3.0有哪些内容?

 

①   乡恩种子教师培育

培养有志于中国文化传承的乡村一线教师,将允中教育理念与精神融入日常教学,并推动当地乡村精神文明风尚建设。为乡恩种子教师提供每年2-3期的“乡恩教育”专题学习资助及书籍影音等学习资料、线上教学辅导、教学科研支持等。为优秀种子教师颁发“乡恩教学金”奖励。

我们在寻找:中华文明真种子、中国教育新希望——乡恩种子教师资助选拔启动啦!

 

②   乡恩定点学校援助 

捐赠班级乡恩图书角

好书也是好老师,好的教育里一定包含许多最好的书籍。

乡恩校园环境创建 

以全感官创意设计创造优美生态校园环境,在乡村学校落实环境教育。

乡恩体操  

融会东西方体育精华,并以中国特色的身体教育回归正身正意的根本。 

校长支持与辅导   

一位好的校长能够影响一所学校,支持和鼓励乡村校长在教育、管理及自身发展方面不断深入和提高。

在定点援助学校中定期评选乡恩示范小学,给予更大力度支持和奖励。

乡恩定点援助学校申请通道—— “乡恩行动”今年会到你的家乡吗?

 

③   乡恩父母学堂

乡村父母们修身进德,是乡村教育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环。

乡恩健康教育

让孩子从小了解自己的身体,照管好身体,养成健康生活好习惯,让好身体载着我们实现美好的梦想、创造灿烂的未来!

乡恩乐教

让每个孩子会唱家乡的歌,让每个乡村儿童受到最好的音乐教育。

乡恩零食倡议

让每个乡村儿童吃上健康安全的零食。

留守儿童心理辅导及家风倡导

让父母与孩子心的距离不再遥远,让每个孩子在和睦安详的家风中快乐成长!

 

④   乡风倡导

乡风倡导几大主题:“圣贤教育”“乡村风尚”“心灵成长”“家乡环保”“健康教育”等。

乡恩计划2016|“乡风倡导”宣传画诞生记!

 

⑤   乡恩志愿者培育

通过青年人修身自觉和励志奉献,带动乡村少年儿童、社区百姓及社会大众的心灵安顿和文明传承,以助世风向正、民风归朴。开展乡恩夏令营、乡恩陪伴、乡恩定点援助学校调研、乡风倡导等系列活动。 

 

⑥   乡恩夏令营与“乡恩陪伴”

通过培养大学生志愿者,组织开展乡恩夏令营,让乡下的孩子也有一个丰富快乐、受益终身的暑假;同时针对留守儿童及需要交流陪伴的孩子,开展成长互动与多种方式的交流陪伴。

 

乡恩志愿者招募通道常年开放,

诚挚欢迎大家!

有教育类、组织工作类、传媒类等多个类别,

只要有心有愿望,

总有适合您的志愿者岗位:

上课支教、爱心陪伴、

交通协助、访点联络、

拍照摄影、撰稿记述、筹款传播、

田野调查……

 

最有爱心有力量的伙伴们,

快快来报名吧,

2019,我们一起行动!

乡恩行动3.0将选拔能够深入长期推行乡恩教育理念的乡村学校,实施乡恩教育常态化试点援助;同时乡村资助点的援助模式也将继续进行,通过组织开展暑期夏令营、乡恩图书角捐建、乡恩陪伴、乡村教师培育、乡风倡导、乡村环保生态教育等,推动乡村教育和乡村精神文明建设!

 

一场永不停息的生命成长与民风教化之旅

一条精神扶贫与心灵环保之路

一种致力于乡村儿童人格与生活教育、

乡村教师及大学生志愿者深度培养、

乡村文明风尚建设的立体化创新模式!

乡恩行动报名通道在这里

 

扫描二维码进入报名界面

⭐乡恩大学生志愿者报名通道

乡恩社会志愿者报名通道

“乡恩种子老师”申请通道

乡恩资助点援助申请通道⭐

(还未参加过乡恩行动的村委会等单位可申请)

乡恩定点援助学校申请通道

乡风倡导志愿者(当地村民)申请通道

汇聚爱心,终成江海。

乡恩之光,照亮九州!

(欢迎了解支持“乡恩行动”公益项目)

允中文教基金会文宣部发布

版权属于允中文教基金会

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

排版:嘉灵

编校审核责任人:嘉禾

本页面不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