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中文教基金会获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机构综述

“允中”之名,取《尚书》“惟精惟一,允执厥中”之意,树“执中立身,精诚济世”之旨。允中文教院、允中文教基金会及德音文化是允中教育公益系统的几个主要机构。

允中教育公益系统致力于中国文化传承与新时代教育科学研究;发掘、整理、弘扬中国文化精粹,并通过高等教育(校外国学院、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综合国学教育” 师资培养、实验学校)、社会教育(允中父母学堂、公务员修身大学堂、企业学院)、生活小区(允中教育生态小镇)、出版制作等立体系统,多角度、多方面进行“净化风尚,立德树人”的扎根落实工作,为建立中国文化传承式发展的新型师范教育而不断探索。

允中文教基金会成立于2017年,以筹募资金支持允中教育公益事业为主要职能。

机构宗旨

什么是税前扣除?如何扣除?
慈善法规定

自2016年9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规定: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捐赠财产用于慈善活动的,依法享受税收优惠。企业慈善捐赠支出超过法律规定的准予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当年扣除的部分,允许结转以后三年内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个人捐赠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2018修订)第六条规定:

个人将其所得对教育、扶贫、济困等公益慈善事业进行捐赠,捐赠额未超过纳税人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百分之三十的部分,可以从其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国务院规定对公益慈善事业捐赠实行全额税前扣除的,从其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2018修订)第十九条规定:

个人所得税法第六条第三款所称个人将其所得对教育、扶贫、济困等公益慈善事业进行捐赠,是指个人将其所得通过中国境内的公益性社会组织、国家机关向教育、扶贫、济困等公益慈善事业的捐赠;所称应纳税所得额,是指计算扣除捐赠额之前的应纳税所得额。

 
企业捐赠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2018修订)第九条规定:

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准予结转以后三年内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根据《关于公益性捐赠支出企业所得税税前结转扣除有关政策的通知》(财税〔2018〕15号):企业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或者县级(含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组成部门和直属机构,用于慈善活动、公益事业的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准予结转以后三年内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企业当年发生及以前年度结转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准予在当年税前扣除的部分,不能超过企业当年年度利润总额的12%;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未在当年税前扣除的部分,准予向以后年度结转扣除,但结转年限自捐赠发生年度的次年起计算最长不得超过三年;企业在对公益性捐赠支出计算扣除时,应先扣除以前年度结转的捐赠支出,再扣除当年发生的捐赠支出。

允中文教基金会获公益性捐赠

税前扣除资格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按照《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民政部关于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确认审批有关调整事项的通知》(财税[2015]141号)和《陕西省财政厅等四部门转发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民政部关于公益性捐贈税前扣除资格确认审批有关调整事项的通知》(陕财税[2016]11号)要求,陕西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陕西省民政厅公布2017年度第二批、2018年度第一批符合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公益性社会团体名单,允中文教基金会获2018年度第一批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19号)。

关于公益性社会团体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名单的公告

……

 

 

捐赠鸣谢

允中公益机构内部管理严谨高效,将以节约、务实的一贯作风帮助捐赠人发挥每一份善款的最大效能,并定期在官网等自媒体平台公布财务状况,向捐赠人提供捐赠资金使用情况报告,跟踪确认捐赠项目的实施情况。

支持允中公益事业

捐赠流程:

初步捐赠意向签订捐赠协议实施捐赠执行回馈➪答谢

捐赠账户:西安市允中文教公益慈善基金会 

银行账号: 129908839010702

开户银行: 招商银行西安太白路支行

在线捐赠:

允中文教基金会支付宝捐赠通道

支付宝账号yzef2018@aliyun.com

#吱口令#BaBfdO48hA

(请长按复制并打开手机支付宝)

捐赠证书及捐赠收据:

 所有捐赠均开具西安市财政局下发的“公益事业捐赠专用收据”。

 个人捐赠五千元以上,企业捐赠一万元以上,授予允中文教基金会捐赠证书。

大额捐赠根据捐赠人意愿制定捐赠回馈方式。

允中文教丨捐赠通道及捐赠信息登记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含光北路公路大厦B座

邮编:710068

电话:029-62319371

邮箱:yzef2018@aliyun.com

微信公众号:允中文教基金会

允中文教基金会发布

本页面不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