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慈善捐赠抵扣个税指引——个税APP捐赠抵税操作攻略来啦!

2024年3月1日至6月30日,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正在进行时!

如果您在上年度曾向允中文教基金会(包括通过腾讯公益平台)进行了捐赠,并取得了公益事业捐赠票据,那么在此次汇算中可进行抵扣。

请查收年度个税APP捐赠抵税操作攻略。

 

收集整理捐赠凭证

捐赠凭证为公益性社会组织、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等国家机关在接受捐赠时开具的由财政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部门监(印)的公益事业捐赠票据。

允中文教基金会及在腾讯平台的公募合作方均具备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质,您的捐赠凭证获取渠道分以下两种:

定向捐赠支持允中公益项目,通过给允中文教基金会公账户转款(或支付宝公益账户、现金捐赠)的,请联系允中工作人员(允中捐赠客服微信:yzjuanzeng)开具捐赠发票。

票样如下:

通过腾讯公益平台的捐赠(捐款由微信支付进入合作的公募方,再经公募方拨付给允中文教基金会),可按平台的自助开票流程索取发票,具体操作详见腾讯公益平台捐赠自助开票流程指引

票样如下:

温馨提示:腾讯公益平台仅支持开具3个月捐赠的电子捐赠票据及1个月捐赠的纸质票据,请及时索取哦~

 

个税APP捐赠抵税操作攻略

第一步:申报、新增页面

自2024年2月21日起,您可预约3月1日至3月20日中任意一天办理年度汇算;在3月21日至6月30日期间,您无需预约,直接办理。

进入个人所得税APP首页,点击【2023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开始申报】,在“标准申报”页面最下方找到“准予扣除的捐赠额”,点击“新增”。

 

第二步:填写捐赠信息

根据捐赠票据填写详细捐赠信息

受赠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53610100MJY005945B

受赠单位名称:西安市允中文教公益慈善基金会

扣除比例:30%

捐赠凭证号:公益事业捐赠票据右上角票据号码(见票样蓝框处)

捐赠金额:实际捐赠金额

 

如果您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实现捐赠并取得相应票据(票据注明收款单位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请将以下内容填写为:

受赠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531000005000090795

受赠单位名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扣除比例:100%

温馨提示:一次可填写一张捐赠票据,如您有多张捐赠票据,可在保存后继续“新增”,待全部捐赠票据登记结束后,即可进入下一步“分配扣除”。

 

第三步:分配扣除额度

所有捐赠票据信息登记完毕后,回到原来页面选择“分配扣除”,根据准予扣除的捐赠限额合计数填写“综合所得捐赠扣除金额”,点击“保存”即可。

公益事业捐赠税前扣除填列完毕,点击“返回”,继续后续2023年度个人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其它步骤。

 

常见问题

什么是公益捐赠?

按照《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个人将其所得对教育、扶贫、济困等公益慈善事业进行捐赠,具体是指个人将其所得通过中国境内的公益性社会组织、国家机关向教育、扶贫、济困等公益慈善事业的捐赠。

公益捐赠抵扣个税的扣除比例?

捐赠额未超过纳税人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30%的部分,可以从其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国务院规定对公益慈善事业捐赠实行全额税前扣除的,从其规定。

 

相关阅读

· 允中文教基金会获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 公益慈善捐赠抵扣个税指引,建议收藏备用!

· 轻松看懂:企业公益性捐赠怎么税前扣除

· 腾讯公益平台捐赠自助开票流程指引

 

 

允中文教基金会项目部发布

版权属于允中文教基金会

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

排版、编辑:嘉煜

审核:嘉禾

本页面不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