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MH集团时装部西安公益行——参与允中“乡恩行动”资助点回访活动

2018年4月23日,允中工作人员和允中志愿者们带领LVMH集团时装部一行16人,走进大山深处的“乡恩行动”资助点——南宽坪小学,以回访的形式,了解“乡恩行动”在乡村开展的教育援助公益活动,LVMH的伙伴们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了一份精彩的公益经历。

“乡恩行动——把国学教育带回家”是允中乡村教育品牌公益项目,每年培养优秀的大学生志愿者在经过系统专业的学习培训后,回到家乡,开展乡村支教,包括乡恩夏令营、乡恩父母学堂、乡风倡导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培养乡恩种子教师,真正让中国文化优秀的人文教育、生活教育、艺术教育、建康教育等在乡村扎根生长! 

  一天的行程安排匆忙紧凑却也充实丰富,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和孩子们一起在乡恩课堂上学唱雅乐、学习健身功法,两位志愿者的“乡恩行动”经历分享也让企业伙伴们颇为震撼,他们几乎都把大学时光宝贵的暑假献给了乡村,献给了孩子们,他们是真正地在播撒文明种子,相信一定会有花开的那天。

 张贴乡风倡导宣传画和家访过程让公益体验者们对乡村的状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随处可见的多是新起的漂亮宽敞的房子,然而,家长的教育观念方式的落后、孩子们不能得到鼓励的梦想、闲置的音乐教室让我们明白,他们更需要的是精神上的扶持。”

“这一次的公益体验经历,打破了很多我们对于乡村、对于乡村儿童、乡村教育的认知,孩子们的质朴、纯真,充满欢乐,眼中流露的热情与希望,深深地感染着参与其中的每一个人。”

 ……

LWMX的伙伴们在交流时相互分享感受。

直面公益现场的真实体验应该或许成为更多人的社会参与方式。

那么当物质不再那么匮乏,到底如何才能真正给予乡村儿童、教师、村民们帮助?如何守护淳朴的民风?如何给予乡村更丰富的精神文明的滋养?……系统化的乡村教育支持和精神文明建设是“乡恩行动”一直在进行的探索和实践,也是我们希望在公益体验中向LVMH伙伴们传递的理念。

教育是“培根铸魂”的力量,回归中国文化教育精神是国民教育整体面临的问题,需要系统、深入的中国文化教育科研的支撑。诚然,乡村教育现状的改善,可以由公益的力量做前行探索,但问题的解决却一定需要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我们期待这一天早日到来,而“乡恩行动”,永远在行动!

允中文宣部发布
版权属于允中文教基金会

相关阅读

为了那明澈的眼,透亮的心——2019乡恩行动访点日志(一)

乡风连着民心国运,乡恩传播最美乡风——2019乡恩行动访点日志(二)

南宽坪的星星丨“乡恩行动到我家”系列之一

秦岭深山小院里的乡恩课堂丨“乡恩行动到我家”系列之二

乡恩行动 | 寻找最有创意的乡村校园空间设计师

开学了,来和我们一起用心写封信,发给乡村的孩子们,好吗?

“乡恩行动”今年会到你的家乡吗?

为乡村儿童的健康成长护航——2020乡恩行动儿童健康教育宣讲志愿者线上培训举办

为乡村儿童的健康成长护航之二——2021乡恩行动儿童健康教育榆林学院志愿者讲座

我愿成为你!——乡恩行动志愿者礼赞(2017年志愿者获奖名单)

本页面不可复制